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59期:第01版 首版

一场“小游戏” 一次“大提升”

调车线上的“质量接龙”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寒冬腊月,户外寒风凛冽,但在陕汽控股车身厂装焊一车间FB精整二班的调车线上,机器轰鸣、焊花四溅,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随着“最后”一辆车下线,精神高度专注的二班员工有了短暂的休息时间,可班组园地的休息区却无人问津,只见他们取下手套、摘掉口罩,顾不上擦拭额头上的汗水,站在各自工位上,人人拿出一本《作业指导书》认真翻看。

原来,一场以“质量大提升,助力开门红”为主题的“质量接龙”游戏马上就要开始了。

“各工位工友注意了,1、2、3开始!”

“一工位,检查驾驶室是否平稳降落到位……”

“二工位,将焊接参数调整到工艺范围内,自检地板支架焊接间隙……”

“三工位,焊接完成后及时清除焊丝头,确保焊缝无缺陷……”

随着班长耿寅一声令下,工友们站在各自工位上,以“接龙”游戏的形式,熟练背诵着《作业指导书》中的岗位职责。

紧接着,耿寅依照《作业指导书》,开始仔细核查员工的具体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改正,没有问题继续巩固强化。

在整个“接龙”背诵过程中,班组成员“一次性”顺畅完成。大家表示,这种形式既新颖又刺激,只要提前做足了功课,谁都不会“掉链子”。

时下,正值陕汽控股“双轮驱动开门红”生产大干期,通过开展“质量接龙”游戏,FB精整二班全员的质量意识得到了强化,潜在的质量隐患被及时消除,不仅提升了班组质量管理水平,也为陕汽实现决胜一季度目标提供了坚实保障。(朱鹏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