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6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职工想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

董东煤业公司职代会落实提案获职工认可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日前,在澄合董东煤业公司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上,各代表积极讨论,审议通过了二届二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共汇报问题建议提案43条,归类整理为14条,提案内容涉及基础设施、经营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

会后,该公司立即召开专项会议,提案审理委员会专门对这14条提案进行了答复,并落实责任部门跟踪各项工作开展,及时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经过短短一周,近十条提案就已经得到了落实。

“2019年,职工都感受到制约公司效益提升的关键是煤质问题,希望公司能够重视煤质管理……”提案人田沛雨说,“我们职工都希望公司效益好、发展好,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好。”

今年,公司将煤质提升作为经营管理的关键因素,同时制定了专项措施,由生产技术部专人负责煤质管理,销售及其他相关部室协同解决,提升公司经营管理水平。目前,针对提升煤质管理的相关事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提案人王明提出的“加强职工浴室管理”的提案,引起了广大职工的一致认同。

综采队问永华也有同感,“我们这下井上来时,一班几十个人挤在同一个时间段洗浴,不但拥挤,浴室卫生情况肯定也相对要差啊。”

对此,该公司针对职工提出的实际问题,要求浴室负责人严格落实“浴室24小时开放”制度,责令污水站加强管理,按时巡逻,对影响职工洗浴的问题,必须从快解决,不能拖延,标准化专业组要加强监督管理。

如今,该公司浴室在每天定时集中清理的基础上,实行工作人员走动式卫生清理制度,最大限度保持了浴室的干净整洁,同时把每周五定为浴室设施检修时间,确保职工的洗浴设备完好,为干部职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洗浴环境。王明表示,对此提案的落实情况很满意。

除此之外,对于广大职工所关注的“矿区门口停车难”的问题,公司已经开放矿内部广场区域,为广大员工停放车辆提供方便;就“三班制职工餐厅买饭难”的问题,该公司专门开通了“一线职工就餐通道”,职工餐厅实行24小时开放,保证上下井的每名职工都能吃上热汤热饭;关于“空气能设备管理”的问题,该公司在去年7月份已经开始对空气能设备加装防护栏,目前已经安装完毕。

“职工想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该公司工会主席段和平介绍说,这一项项提案如期落实,不仅体现了广大职工积极参与企业民主管理和共谋企业发展的积极态度,更增强了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了企业的科学稳定和谐发展。(张新红 高琦)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