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房产增值明显居民购房意愿增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维)为了解西安城镇居民目前的居住状态和住宅配套设施及居住不动产等情况,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对2017年城乡一体化住户进行抽样调查,经过对1850户城镇居民家庭的住房资料分析,其中,超过八成的城镇居民家庭拥有现住宅的产权,城镇居民家庭拥有的房产价值正在增值。而房价上涨,城镇居民家庭仍有购房意愿。

房价上行,促进城镇居民家庭总房产增值。2017年,西安新建商品房同比价格指数各月均为上涨态势。在副省级城市中按同比涨幅由高到低排序,西安排位从中下游跃升到名列前茅。在住户调查样本中,2017年初,西安城镇居民家庭房产的拥有估值户均约为37万元,2017年末,户均平均增值3.3万元,户均最多平均增值12.2万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