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18岁以内听障患者可免费申领人工耳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汪艳)24日,笔

者从陕西省残联了解到,陕西省将为听障儿童免费植入人工耳蜗,今年安排100名指标,优先资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和低保户中的听力残疾人。

据了解,人工耳蜗植入手术是目前针对重度、极重度听障患者重建听力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也是政府补贴额度最大的惠残项目。据省残联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陕西省有持证听力残疾人近13万,占全省残疾人总数量的10%。从2017年起,陕西省把免费植入人工耳蜗的年龄段从6岁以下放宽到18岁以下。今年凡具有陕西省户籍,年龄在18岁以内,有人工耳蜗植入需求的家庭均可向当地残联咨询并提出申请。项目将对每名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免费提供1套人工耳蜗产品、1.5万元的手术费补助、1.7万元的康复训练费补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