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70期:第04版 读书观察

职工作家伏萍著《杨南生传》出版发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4月24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航天日”。4月20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举行“中国航天日”特别纪念活动——《杨南生传》首发暨授书仪式。此书由航天四院文学协会会长、实力派作家伏萍执笔撰写,中国宇航出版社出版发行。

杨南生夫人、新华社首席记者张严平女士参加了《杨南生传》首发仪式并为本次发布会致辞、揭彩和授书。张老师畅谈了杨南生先生在生活中的严谨和对航天事业的赤诚,她为《杨南生传》的出版给予了极大的帮助与支持。

“杨南生是我国固体火箭技术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是我们深深爱戴、尊敬和怀念的老前辈、战友和师长。”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四研究院党委书记邓红兵在首发仪式上说,杨南生为中国航天固体动力事业和四院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值得中国航天和全体四院人永远铭记,他是大家心目中永远的光辉榜样和学习楷模。

《杨南生传》不仅是个人传记,也是航天四院的一部创业史,杨院士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无不折射出航天事业的波澜壮阔。《杨南生传》的出版发行,激励了航天四院职工传承发扬航天精神,学习老一辈航天人的优秀品质,以更加严谨的工作作风,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争做新时代的楷模。王晓萍 佟丽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