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7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讨论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18日,陕煤集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三次学习讨论暨《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等集团公司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及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发展的决定》,并按照省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认真开展〈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的通知》有关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委安排,结合《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突出问题导向,围绕“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为教材,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开展了学习讨论。

杨照乾主持会议并结合讨论主题,谈了三点感想:一是要深刻理解抢抓时代机遇重要性。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真正把机遇转化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要以此次学习讨论会为新起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推动产业提质、企业增效,加快构建集团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推动集团公司在追赶超越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全力抓好“稳”这个基础、“进”这个关键,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在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上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始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西南区域战略、布局西南市场、发展长江上游物流产业”各项举措,主动将追赶超越要求落实到结构调整、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等改革发展各方面,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持续推进治亏创效、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在强优势补短板中推动集团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全面落实改作风正风纪新要求。要深刻领会中省要求,确保执行不走样。要反复深刻学习,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强化政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树牢法纪意识、勤廉勤思勤勉,履职尽责、忠诚担当。对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必须一抓到底,按照总书记“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落实工作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加强对所管辖部门及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真抓、实抓、狠抓、一抓到底。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海帆围绕“严格自律改作风,争做干事创业表率”作了主题发言,副总经理王增强,集团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付战超作了重点发言。(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