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7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杨照乾指导陕钢集团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

陕钢要聚焦重点实现高质量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2月23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到会指导,陕煤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王俐俐及集团公司“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六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在听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发言期间,杨照乾深入了解陕钢集团在经营管理、安全环保、纪检监察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杨照乾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陕钢集团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省部署要求,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问题导向、坚持了民主集中,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总体看,具有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门见山;二是追根溯源剖析深刻有力;三是整改举措体现务实态度;四是围绕企业发展主线鲜明。

杨照乾充分肯定了陕钢集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要求陕钢要聚焦重点,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陕煤集团对陕钢发展的整体定位是:在完成改造、配套、升级的基础上,不再进行产能扩张建设,主要是通过深化改革、调整结构、精益管理和智能化融合四大抓手,实现降本增效,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就陕钢集团2019年工作,杨照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推改革、树标杆;二是降成本、调结构;三是保安全、抓环保;四是抓党建、塑文化。他要求陕钢领导班子在面对问题时能够始终保持工作定力,严格措施落实,尽快补上短板,努力实现追赶超越。

陕煤集团“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第六督导组组长胡立群就陕钢集团专题教育开展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作了点评,认为安排部署细致,专题教育扎实推进,教育学习深入,紧贴实际,整改措施具体有力。

会前,陕钢集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代表陕钢集团党委汇报了专题教育开展情况暨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会上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紧紧围绕主题,对照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内容,对照安全、环保工作履职中存在的问题作了检查和问题查找,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剖析,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等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在“四个方面”及安全、环保工作履职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在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杨海峰在表态发言中讲到,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要加强班子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要积极贯彻落实陕煤集团“两会”精神,抓好深化改革、追赶超越各项工作。陕钢集团领导班子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站位,形成合力,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干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坚决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年底向陕煤集团、向全体干部职工交一份合格的答卷。(雷利)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