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77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我们也要搞“创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是怎么回事,看大门的也要搞创客?这个创客该咋搞?”

“别想得太多,肯定是应付场面,刮一阵风就过去了!”

2月17日,在陕西中能公司安保大队安全学习会上,值班队长提出第一季度要开展创客班组的工作思路无疑给队员中丢下了一颗“炸弹”,让班前会瞬间“开”了锅,你一言、我一语,说什么的都有,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摆花架子,不中用。

面对着队员们嘲讽和不信任的态度,队长做了个手势让大伙安静下来,他说:“大伙对搞创客有疑虑可以理解,但创客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可以搞。第一,通过对上岗执勤、执勤标准、执勤流程、巡检方法等方面的对标和改进,达到安全高效的结果。第二加强对巡逻新装备、新技术、新工艺的学习与互教,人人成为岗位技术能手,设备出现问题不出班组就能修好,达到降本增效的目的。第三是通过人人争当小改小革小创客能手,提升我们区队服务品牌影响力。第四是培养出一批有创新意识、敢担当、有能力的中年技术人才骨干。”

队长看了看已经听得入神的队员们,清了清嗓子说:“最后一点,那就是不以成绩大小论英雄,只要是能对工作有利的,是才你就来试试!队上给奖励!”

“队长,我在岗位上把室内卫生摆置得井井有条,各类设备线重新梳理、捆扎,操作器械放置到最易起放的地方,算不算?”沉寂了大概有3分钟后,一个怯怯的声音从后排发了出来。

大伙抬眼一看,原来是执勤甲班的队员王利军,望着他疑惑的眼神,队长的嗓门大了起来:“文明卫生不仅算,而且非常好,我说过了,只要是优化了流程、美化了环境,都是为我们更好地服务打基础,我先给你点赞!”

“队长,运煤专线门岗升降杆出杆不稳定,我在机修车间电修组干过,这个我想试一试,你看行不行?”“队长,咱们的巡逻方式和巡查手段有点不科学,我认为应该这么改……”

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发起了言。望着大伙被点燃的热情,队长高兴地说:“大伙别急,一个一个来,会后整理一下,报到各班组长那里,统一汇总到队上来,咱们成熟一个推广一个,好不好?”

“好!”下边响起了一片掌

声……(王惠武刘鑫)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