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80期:第03版 企业瞭望

保险资金支持民企将更给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提出,研究取消保险资金开展财务性股权投资行业范围限制,规范实施战略性股权投资;聚焦民营企业融资增信环节,提高信用保险和债券信用增进机构覆盖范围;支持资管产品、保险资金依法合规通过监管部门认可的私募股权基金等机构,参与化解处置民营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

自去年10月份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来,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积极稳妥开展专项产品业务,取得了良好成效。来自银保监会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国寿资产等10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完成专项产品设立前登记,目标规模合计1160亿元。其中,5单专项产品已经落地,完成投资约22亿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