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4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秦都区总工会用爱呵护“天使的翅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个学校的校长真不容易,自己的娃得了自闭症,她考虑到还有很多这样可怜的娃,办了这个公益学校”。在听到分管该单位工会工作的咸阳市秦都区马泉街道办副书记徐鹏的介绍后,秦都区总工会副主席尹锋杰坐不住了。

徐鹏所说的学校,即咸阳华侨儿童智能培训中心,为非营利性公益学校,主要为2-18岁的孤独症及其他发育智障碍儿童进行康复矫正。该校目前有教职女工43人,部分教职工没有医保等任何社会保险。

秦都区总工会了解此情况后,立即召开会议统一意见,决定帮助该培训中心成立工会组织,保证教职工后续可以享受大病救助、生活救助、金秋助学等工会相关帮扶政策。同时积极筹集资金2.6万元,为每位教职工送上价值500元的体检卡,依托于职工互助保障平台,赠送医疗保险以外的住院+意外或津贴+重疾互助保障一份,并为所有女职工办理特殊疾病险一份。□崔巧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