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6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首个高速公路“智慧收费站”落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席婉)近日,笔者从省交通集团获悉:经过试运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秦汉收费站实现了收费过程无人化、收费业务智能化。这标志着我省首个“智慧收费站”落地。

秦汉收费站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专用高速公路与兰池大道交汇处,共有10个车道,其中入口车道4个、出口车道6个,出口从左至右分别为3个ETC不停车通道、3个自助缴费通道。车辆驶入方式为ETC或自助取卡,驶出方式为ETC或自助缴费驶出。目前,自助缴费系统具备车型识别、自助刷卡、自助扫码缴费功能。如ETC账户余额不足,司乘人员也可选择自助缴费,现金缴费、打印票据等需按“帮助”按钮呼叫当班人员现场处理。

据统计,自2018年12月27日建成至今,秦汉收费站运营成本较传统收费站下降28.6%,车辆通行效率提高26%。这不仅节省了人力、管理成本,还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体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