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7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镇安县 “老工会”结对相帮“新工会”展翅翱翔

关键字:翱翔,工会,展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孙守雅 小松)针对部分新任工会干部缺远大理想、缺实干本领、缺创新意识的“三缺”现象,自去年10月以来,商洛市镇安县总工会选择148名优秀工会干部与272名新任工会干部结对,努力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

传理想信念,治眼高手低。针对部分新任工会干部认为干工会工作没有干经济工作进步快,工作上将就应付的现象,优秀工会干部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他们传理想信念。镇安县青铜关镇丰收村支部书记、村工会主席、十九大代表吴相琴多次受到省、市、县表彰。对照吴相琴,许多新任工会干部改变了原来的想法,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传刻苦学习,治一知半解。新任工会干部的学历大多在大专以上,因而一些人在学习上有所放松,满足于对工会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一知半解。优秀工会干部们就把自己坚持刻苦学习的好传统传给他们。要求他们每天写一篇日记、每月写一篇心得、每季度写一篇调研文章。西口回族镇新任工会干部田瑞博说:“通过向有经验的工会干部学习,提高了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传工作方法,治无所适从。少数新任干部在工作中遇到具体的问题和矛盾时无所适从。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县总工会要求老工会干部向他们传授统筹谋划、以点带面、以身作则、借助外力、宣传发动,使他们掌握了解决疑难问题的工作方法。

传大胆创新,治因循守旧。之前,一些新任工会干部不敢创新,工作按部就班。而盛华公司、康盛公司及青铜关镇、高峰镇等工会在和谐劳动关系构建、集体协商指导员职业化、建立企业管理职工参事室等创新做法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该县总工会组织新任工会干部去学习,使他们收获良多,增强了新任工会干部的创新能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