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197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红玫瑰”爱心基金:为职工抵御风险再织一道“安全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55岁的张安检(化名)是中建二局二公司西北分公司某项目的安全总监,前不久因急性脑梗晕倒在工地宿舍,目前仍在河南洛阳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得知他住院的当天,该分公司工会立即召开“红玫瑰”爱心基金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一致同意按最高标准8000元给予他紧急救助。张安检女儿在第二天收到救助金后说:“这8000元虽然与高昂的治疗费相比是杯水车薪,但让我们在最无助、最困难的时候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张安检现在仍在重症监护室。“红玫瑰”爱心基金管理人员也通过“水滴筹”筹得爱心资金6.9万余元,分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刘礼国赶到郑州亲手将这部分善款交给张师傅的女儿。张师傅的女儿为了照顾他,已辞职回到张师傅身边。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分公司工会决定每月支付给他女儿3000元的护理费,同时保证有一名职工在现场与他女儿一起护理张师傅。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设立“红玫瑰”爱心基金是由刘礼国提出来的。现在企业都给职工办有“五险一金”,企业工会也建立了困难帮扶制度,但近几年来,一些企业特别是建筑企业职工因病、因灾、意外等原因,造成的职工家庭困难情况有增无减,需要工会在以往关爱职工各项举措的基础上,再增加一道抵御风险的防线。刘礼国说:“设立‘红玫瑰’爱心基金,就是让呵护职工合法权益的‘爱心网’更加密实、更加牢固。”

“红玫瑰”爱心基金采取“领导干部捐献为主、职工自愿捐献为辅”的原则,在2017年12月25日启动。启动仪式上,该分公司经理和党委书记带头每人当场捐出1万元,分布在西北地区的多个项目经理、书记及时跟进,分别捐献1万元。他们还把12月25日至30日设立为“红玫瑰”爱心基金捐献周,仅仅一周时间,共有655名职工慷慨解囊,奉献爱心。他们的爱心举动更牵动了合作伙伴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心,一些项目业主、监理和分包单位负责人也踊跃捐款,共收到捐款125万余元。“红玫瑰”爱心基金设立一年来,共救助职工及家属25人,发放爱心救助款15万余元,受到了职工的一致好评。□本报记者 阎瑞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