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5期:第01版 首版

省属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成效显现

境外累计投资169亿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郭军)近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近年来,省属企业坚持“以开放促高质量发展、以合作促高标准共赢”的理念,不断通过“走出去”“引进来”参与国际竞争,在技术合作、资源开发、市场开拓、人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

近年来,省属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截至去年年底,省属企业境外累计投资169亿元人民币,主要涉及能源化工、建筑工程、装备制造等优势行业。其中,陕汽控股集团产品已经销往90多个国家和地区,“陕汽制造”赢得了国际口碑;陕西建工集团境外工程遍布27个国家和地区,连续获得5项“海外工程鲁班奖”。

“引进来”成效显现。延长石油集团和世界知名公司壳牌公司合资合作,目前运营的加油站已经超过了900多座;法士特集团和美国伊顿公司合资合作生产高端商用车离合器,目前市场占有率超过40%。

随着省属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步伐加快,省国资委要求省属企业做好境外投资过程中的风险识别、防控和处置等工作,既要积极稳妥“走出去”,又要有效防控风险,更高层次、更加广泛和更高质量参与国际合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