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05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竞赛暨第五届职工科技节动员大会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赵刚(右一)向2019年劳动竞赛先锋队授旗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赵院刚)4月4日,陕西省“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竞赛暨第五届职工科技节动员大会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机车检修段举行。副省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主任赵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副秘书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王飞宣读《关于在全省开展“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主题竞赛的实施意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兰建文宣读《关于2018年陕西省劳动竞赛和助力脱贫攻坚竞赛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生荣致词,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张仲茜主持会议。

赵刚首先代表省政府和省劳动竞赛委员会,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战在生产一线的广大职工表示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他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在党委政府领导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动员职工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推动陕西追赶超越作出了重要贡献。陕西省职工科技节为职工科技创新活动搭建了有效平台,为加快陕西发展作出了贡献。

赵刚强调,全省广大职工要通过竞赛凝聚奋进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以主人翁工作姿态,谱写新时代劳动者之歌,凝聚新时代奋进力量;要通过竞赛提升职工综合素质,打造一支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使之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要通过竞赛展现时代风采,在劳动技能竞赛和科技创新中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积极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展现劳模时代风采;要发挥各级组织协同作用,省劳动竞赛委员会要对竞赛给予更多指导,对涌现出的优秀单位和个人给予表彰。

张仲茜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切实抓好落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实现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西安市劳竞委等3家单位和个人作表态发言;对10家劳动竞赛先进集体、10名劳动竞赛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举行“三秦工匠”跨行业、跨地域名师带徒签约仪式;为我省2019年劳动竞赛先锋队授旗。

省劳动竞赛委员会领导,各市(区)劳动竞赛委员会负责人,省级产业工会负责人,企业和职工代表等700余人参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