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0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人生路上的光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春天的夜,风轻,微凉。我一个人独自坐在路边广场,任思绪飞扬。

春风吹绿了冬日的枯黄,带来了一季的花红草绿,燕飞鸟唱。孕育着夏的丰收与秋的苍茫。冬去春来,一切都充满新的希望。

春夏秋冬,四季更替,岁月在不停变换,人生的一切亦是如此,我们总渴望与朋友心灵相通,追忆逝去的纯真,可云水禅心、人生如梦,一切的一切都不会按照我们的想法去发展。所以抱着平常乐观的心态,让自己的人生可以在时光的树上开出淡雅的花朵,让岁月在时光的陌上刻出深深的痕迹。我也在平淡的生活中浅浅地相遇,静静地收藏……

垂柳婆娑抒春意,春天在绽放,人生何悲伤?因此我永远不会停驻自己前进的脚步。时光匆匆,不知不觉间,已走过了一半人生,既然留不住韶华依旧,那就学着优雅地生活。每天看书、读文字,给笔墨添点幽香,不辜负自己的人生时光。人的一生山高水长、路远事多,不会有多少人愿意费尽心思地去懂你,所以只有自己守着一腔誓言,去平静地等待每一场花开,不管时光如何蹉跎,我依旧以自己的方式,包容、珍惜生活中的一切欢乐忧伤,因为在平淡的日子里有很多风景,曾丰盈了我的岁月山河。

光阴在人生的道路上匆忙,“日移花影更婆娑”。此刻,似乎有一点,若有若无的寂寞在心头,这也许就是春风来过,在心头留下的痕迹。在春的暖阳里也让我明白,曾经无法释怀的痴痴缠缠,纠结和释怀也只不过是一个转身的距离。

□李新全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