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3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汉滨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支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刘宇 陈静静)近日,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张滩法庭在辖区坝河镇斑园社区巡回审理一起农民工欠薪案件,并对现场十多位被欠薪的农民工进行普法宣传,为其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特别是讨要工资等支招。

家住关家镇的农民工高某,2014年3月跟随坝河镇包工头陈某到山西省汾阳市建筑工地务工,并约定每天工资150元。工程结束后,包工头陈某在给付高某部分工资后,就剩余的工资打了欠条。但对拖欠工资,陈某却迟迟不予支付。无奈,高某前来张滩法庭起诉,要求陈某支付拖欠的工资,并告知法庭,陈某不仅拖欠他一人工资,还拖欠一起工作的十余名工友的工资。张滩法庭受理该案件后,为妥善化解纠纷,同时达到以案释法的目的,决定前往坝河镇进行巡回审理。

庭审现场除当事人及原、被告代理人外,被欠薪的其他十余名工人和群众也来到了现场。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向被欠薪的农民工和群众普及了追索劳动报酬的法律知识,并引导他们通过正当途径,寻求解决。农民工纷纷表示庭审和普法宣讲生动平实、通俗易懂,对他们帮助很大。

近年来,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事件仍时有发生,汉滨区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巡回审判,巧妙化解此类纠纷,帮助农民工追回血汗钱的同时,坚持以案释法,让更多的农民工兄弟懂得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