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6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西安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郭大为带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耿薇)5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率执法检查组,在西安市开展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周至县陈河镇黑虎村、沣京工业园、江村沟垃圾渗滤液处理厂、第四污水处理厂等,检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小水电站关停退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安市及有关部门情况汇报、省人大代表意见建议。

郭大为充分肯定西安市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西安市是打好四场保卫战的主战场,要把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提升水污染防治整体水平,切实解决水环境方面突出问题。要落实法定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汇集力量,联防联动,共同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发挥法律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深入宣传水污染防治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全民参与水污染防治的社会氛围。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