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首个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工程竣工投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高满红 白雅琴)记者从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获悉:5月25日18时18分,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至此,该项目二期工程两台100万千瓦发电机组实现“双投”,标志着我省首个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工程整体竣工投运。

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是陕投集团贯彻落实我省“三个转化”战略、促进煤炭资源就地转化、优化全国能源资源配置的标志性工程。项目规划电力装机容量460万千瓦,分三期建设。一期两台30万千瓦机组于2008年投产发电;二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于今年5月投产发电;三期两台100万千瓦机组计划今年开工建设。目前,项目配套煤矿已具备1000万吨/年生产能力。

据了解,清水川煤电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是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其顺利投产,标志着其正式迈入百万级大容量、高参数、高效能发电机组行列,实现了我省百万千瓦级燃煤发电机组整体竣工投运零的突破,对打赢汾渭平原防污治霾蓝天保卫战,助推我省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期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发电能力可达到200亿千瓦时以上。届时,陕投集团清水川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全国发电能力最大的煤电一体化企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