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3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谢谢你救了我孙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26日晚上22时左右,华山脚下的一个小广场边上,两位老人对着一个年轻人又是作揖又是鞠躬,聚拢在周围的群众纷纷向年轻人伸出大拇指。

原来就在刚才,华山旅游集团公司职工王柯加班回来路过广场边时,发觉情况有些异常:只见一个小孩脚朝上、头朝下倒栽在喷泉池子里,孩子头部几乎被水淹没,两只脚不停地乱蹬,两只手在无力地挥舞挣扎,旁边不远处,大人们正沉浸在热烈的舞曲之中,丝毫没有发觉身边的危险。

顾不得多想,王柯急忙跳进水池捞起孩子,按照平时所学的溺水急救知识,王柯单膝跪地,将孩子面朝下放在自己的另一个膝盖上,一边用膝关节挤压孩子腹部、一边轻拍孩子的背部,随着一股污水从孩子口中猛地吐出,孩子哇地一下哭出了声,王柯长长地出了一口气,那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看着孩子脸色由青慢慢变红,基本脱离了危险,王柯准备离开,被眼尖的群众硬拉了回来。大家围着王柯,纷纷夸赞他在关键时刻的义举,孩子的爷爷奶奶更是感激得不知道该说什么,一个劲地给王柯作揖鞠躬。老人说,再晚一会儿,孩子怕就……老人吓得不敢再往下想,不停地说:“谢谢你救了我孙子,谢谢你救了我孙子!”(秦永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