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40期:第01版 首版

在简朴而热烈的“退休仪式”上,王爱东手捧鲜花,数次哽咽——“今天是我最后一次飞行,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我未完的事业将由你们继续去完成。”

飞行服务23载 50岁“空嫂”告别蓝天

关键字:蓝天,告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997年王爱东(右一)与同事合影

5月27日,在三万英尺的碧蓝天空,一架“银燕”展翅飞过。这是中国东方航空从日本大阪经青岛返回西安的MU2060次航班。

客舱里,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三分部乘务长王爱东正以一贯的笑容和耐心服务着旅客。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她最后一次飞行。

王爱东是东航西北分公司客舱服务部一名资深乘务长,是1995年参加原中国西北航空公司“内招地升空”的第一批“空嫂”。23年来,她的安全记录高达18000多小时,飞过的里程可以绕地球260多圈。

对于同事的不舍之情,王爱东有着深深体会。5月17日,她照常参加例会,可到了现场,她发现怎么只有自己穿了制服,难道是记错了?正当她疑惑时,会议室的大屏幕上打出了一行让她终身难忘的字样:“告别蓝天,安全着陆——王爱东生日欢送会”。在那一瞬间,生日歌响起,同事将亲手制作的蛋糕和鲜花送到了她面前。在一声声祝福声中,她含泪许下了生日愿望。

5月27日下午15时20分,航班稳稳降落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王爱东站在舱门口,在微笑着送别了最后一位旅客后,她按流程规定返回客舱,仔细清舱。下机后,早已等候在舱门口的同事向她送上了鲜花并合影留念。

在简朴而热烈的“退休仪式”上,她数次哽咽:“今天是我最后一次飞行,感谢大家对我的照顾,这23年来我在飞行中收获了很多感动和快乐,喜欢和年轻的你们在一起。真心祝福大家!我未完的事业将由你们继续去完成。”

在热烈的掌声中,不少人眼角泛起了泪花。

(文/图 李玉娜 关向贞 贾玉琴 刘欣 王婧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