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40期:第01版 首版

凝聚工会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工会干部就培育新动能推动陕西产业发展报告会谈工会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5月27日,省人大制度研究会副理事(会)长兼秘书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在省总工会举办的培育新动能推动陕西产业发展报告会上,以“新经济发展与陕西产业创新”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聆听报告后,与会工会干部纷纷表示,专题报告站位高、理念新、有思想、专业性强,对干好工会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奋勇拼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奔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报告会现场(本报记者 刘强 摄)

发挥产业优势 助力追赶超越

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表示,省国防工会将继续把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建设作为培育我省产业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行业劳模工匠人才数量多的优势,积极开展军工劳模服务团跨行业跨地区跨企业名师带徒活动,进一步推动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广泛开展,团结带领国防系统近30万名职工为高新武器装备制造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贡献。

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主席张嗣华表示,省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企业家创新精神,团结动员系统广大职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环境保护治理中积极作为,为陕西追赶超越作出新贡献。

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副主席薛继虎表示,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将努力培养技能型、创新型、安全型产业工人队伍,从根本上保证职工发展渠道畅通,带领广大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新时代。

发挥自身优势 服务“三个经济”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陈建树表示,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助力高水平高职学校及其专业建设,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模式,培育更多工匠人才。

省建设工会主席徐富权表示,省建设工会将加强政治引领,最大限度把建设产业工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夯实巩固产业工会组织基础。

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陈波表示,省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工会将持续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推进劳模创新工作室建设,引领广大职工全力加快“枢纽交通、综合交通、人民满意交通”建设,为“三个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交通运输保障。

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表示,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今年将在商贸流通、物流园区、金融改革、烟草轻纺、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等具有产业特色的重大项目上开展追赶超越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为陕西发展“三个经济”、实现追赶超越再立新功。

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姜晓军表示,农林水利气象系统广大职工是生态文明建设主战场上的主力军,在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紧紧围绕产业创新,重点在劳动竞赛和职业技能提升方面培育新动能,更好服务陕西产业发展。

发挥平台优势 弘扬社会风尚

省总工会技协办主任喻伯兴表示,不但要充分发挥已经评选表彰的40名三秦工匠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还要用好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匠心品牌”,尽最大努力推广职工科技节的创新成果,为陕西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高技能人才和技术支撑。

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朝惟表示,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做好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推选和省劳模、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动员广大职工争当产业发展排头兵。

发挥基层优势 激活发展新动能

陕西建工集团工会主席刘小强表示,只有坚持做强主业,培育新市场,不断延伸产业链,走创新式发展路径,才能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陕西钢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表示,将大力推进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在创新引领陕西钢铁工业进行产品结构调整中,体现担当,主动作为。

全国劳模、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职工薛莹表示,劳模做为企业一员,更应主动融入企业创新,以自身行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激情。(本报记者 王何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