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40期:第01版 首版

职工思想引领期待更多新探索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报道,近日,由江苏无锡市总工会发起的“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探索联盟”正式成立,同时“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无锡市职工思想引领新实践”活动首场开讲。

进入新时代,工会组织的职责使命任务都有了崭新内涵。浓缩成一句话,就是要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这其中,加强改进新形势下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至关重要。某种意义上说,这是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魂魄所在。

因此,中国工会十七大对此有明确要求和部署,各级工会也进行了若干积极探索。无锡市总的做法无疑就是一个良好的示范。

其示范作用就在于,真正聚焦工会组织的主责主业,不仅旗帜鲜明地提出要引导广大职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而且联合党校、讲师团、大学、职业学院、培训中心、研究院等当地相关机构,有效整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优势资源,实实在在开展了职工思想引领的新探索、新实践。

无论是成立教育联盟这一组织新方式,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宣讲”为活动新载体,还是发挥成员单位的理论、人才、阵地等新优势,开发一批时代化、大众化理论宣讲新课题,综合脱口秀、故事分享、沉浸式教学等教学新形式,从而构建立体化网络化全方位的宣讲资源新体系——都体现了努力让党的新思想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新时代职工思想引领工作走新走深走实的可贵探索。

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既非唱歌跳舞,也非点赞刷屏。需要各级工会组织聚焦新时代新思想新任务,直面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挑战新问题,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把工作做新做实做深。惟其如此,广大职工方能切实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力量。期待职工思想引领工作有更多“站位高、有特色、接地气、入脑又入心”的崭新探索。

·青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