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66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电开通全省高校首个5G网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吕扬)7月3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西电)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简称西安移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通了我省高校首个5G网络。在西电远望谷体育馆,大家现场观看了5G+智慧教学应用演示,参观并体验了虚拟试衣、VR、人工智能绘画等展示项目。

据西电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中国移动在陕西开通5G的第一所高校,西电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推动学校5G网络布局建设,为广大师生营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校园环境提供更多创新创业机会。

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基础通信服务、智慧教学、智慧物联感知等智慧校园信息化业务、校园宽带业务、5G移动通信网络规划建设及5G联创等领域开展多种方式、多个层次的合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