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68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运销集团彬长分公司四个结合助推“安全生产月”活动扎实开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6月“安全生产月”中,陕煤运销彬长分公司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活动主题,以“四个结合”为抓手,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

安全生产与主体责任相结合,严格制度落实。该公司以目标管理为抓手,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落实领导责任制放在首位,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夯实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实行“一票否决制”。

安全宣教与职工素养相结合,注重实际效果。充分利用QQ、微信工作平台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及警示教育宣传,让活动贴近职工,贴近实际。紧紧抓住职工队伍中存在的普遍现象和共同问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法规、安全基本常识的专题培训,紧抓新人岗前、职工转岗、现场环境变化安全培训,推动员工学理论、练技能、长本领,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重安全的良好氛围。

隐患排查与标准化建设相结合,着力问题整改。彬长分公司从制度落实、标准执行、作业环境、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等方面自下而上开展自查自纠,检查现场工作痕迹,梳堵日常管理漏洞;组织班组之间相互对标,重新梳理现场作业工作流程,强化和规范作业秩序,提高工作质量,降低作业风险,对于出现安全隐患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现场制定有效措施进行消号整改,并对整改效果进行“回头看”,实行闭环管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应急演练与实战、模拟相结合,检验处置能力。该分公司以练为战,将安全知识和救援技巧融入演练活动,在开展消防演练中穿插紧急救援。演练过程按照险情发现、报警、通讯联络、险情判断、现场指挥、临场处置、人员疏散、火灾扑救、逃生、救护等几个环节。通过全方位、多角度检验职工对日常消防知识技能培训掌握情况和现场处置能力,通过亲身经历提高职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职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使“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得到了更好贯彻落实。(赵松伟 李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