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2期:第03版 权益保障

陕西省基层法院首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揭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恒勋 卫珊)8月9日上午,陕西省基层法院首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在西安市碑林区法院揭牌。

近年来,碑林区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按照新一届院党组确立的“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台阶,四年达目标,五年再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党风建设引领司法作风建设,在抓好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同时,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从2018年初报批,历时一年半时间建成了诉讼服务中心。这是全省基层法院首个多功能、集成式、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达1400多平方米,能提供多元解纷、登记立案、分调裁审、审判执行辅助、涉诉信访等全方位服务,可以实现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智慧诉讼服务。碑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落成,将极大改善人民群众诉讼环境和法院的办公、办案条件,将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快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的诉讼服务。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