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

修建“地下粮仓”助力产业扶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我们一直都是干草饲料喂牛,9月底割回来玉米秸秆要赶紧晒干,不然被秋雨泡了,牛过冬的草料就要受影响,如果修了这个青贮窖,冬季草料不用愁不说,还比干草饲料有营养,肉牛消化吸收好,经济效益会更高。”8月13日,榆林市米脂县李站村村长李风光向笔者介绍道。

李站村和富顺养牛合作社是国网榆林供电公司2018年初建成的产业扶贫项目,共计出资110余万元。随着养牛合作社规模越来越大,饲料储藏方法亟待优化。为高效推进扶贫工作,促进合作社发展,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派出曾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的退休职工张雷威驻米脂县李站村进行定点帮扶,通过与该村第一书记赵鹏新的研究探索,准备为养牛合作社建一座青贮窖。据了解,青贮饲料不仅可以常年利用,受自然灾害的影响较小,还可长期保存。该青贮窖占地600平方米,可填装玉米秸秆1000吨,窖内的饲料可供合作社现有100头牛吃14个月,可将饲养材料成本减少15%。预计今年该合作社将实现销售收入50余万元,可带动42户贫困户稳定长期增收。

下一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将严格按照省、市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要求,认真落实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扎实搞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张晶)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