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8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高温下的中欧班列“调车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15日,阳光直射着陕西中欧班列始发地——新筑车站,肉眼可见的热浪从中欧班列集装箱作业线的钢轨蒸腾而起,一滴汗水落下,钢轨发出“滋啦”声响,瞬间消失不见。

室外温度接近40度,股道里的温度将近50度,新筑车站调车组的工作人员却穿着长袖长裤、戴着帽子、手套,身上扎着安全带、背着对讲机,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勾作业任务。“长袖长裤是为了保护调车组工作人员在调车作业过程中不因外界因素导致划伤、烫伤,还有避免腐蚀性货物造成的损伤。”调车长王凌向记者介绍道。

随着远处传来报警器的蜂鸣声,X8010次满载41车沃尔沃返程班列,在调车组作业人员的引导下,缓缓推入集1作业线,在这里完成卸车作业,并用最快的装车速度,将发往德国的货物装车集结完毕,驶向汉堡。

2018年以来,陕西中欧班列呈现“井喷式”增长,截至今年8月5日,陕西中欧班列开行量再次突破1000列。作业量虽然增加了,但是大伙儿干得却热火朝天。“看着自己亲手编组的一列列中欧班列满载着‘中国制造’从这里出发走向世界,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王凌说。

(本报记者 鲜康 摄影报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