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299期:第04版 百味国际

情人节的“礼物”

李智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快下班了,二车间班长李富贵还爬在磨煤机上忙碌着。就在刚才,运行人员打来电话,说1磨煤机运行异常,已经停运。李富贵急忙拿了检修工具跑到现场,和运行人员了解了设备运行前的工况后,对设备隐患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他根据公司设备检修管理制度履行完相关工作票手续,带着工作班成员赶到现场,开始了检修作业。

李富贵的爱人叫王美丽,长相漂亮,身材高挑。李富贵和王美丽是一个村的,他们两个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但王美丽的父母不同意他们的婚事,原因是嫌李富贵家庭穷。确实,李富贵名字叫富贵,实际既不富也不贵,甚至是个贫困户。他父母早亡,无兄无妹,住的房子也破旧不堪。但王美丽一点也不嫌弃,因为她知道李富贵为人踏实、非常勤劳。她相信,只要她和李富贵一起努力,一定会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在去年的中国情人节七月七日,他们领了结婚证,正式成为一对恩爱的夫妻。

今天是“七夕”,是传统的情人节,也是他们新婚一周年的纪念日。一大早起来,王美丽就开始打扮。

王美丽很想她的富贵哥给她一个惊喜。她看到和她一样的妙龄女子,戴着金项链和金戒指,穿着名牌衣服、鞋子,她很羡慕,但她不敢奢望,她知道富贵哥囊中羞涩。但今天,她还是非常期待富贵哥能送她一份礼物,哪怕是大街上小商小贩卖的一元钱的玫瑰花。

梳洗打扮完后,王美丽去集市上买菜了,她要给她的富贵哥准备一顿丰盛的饭菜。

李富贵在磨煤机上爬上爬下,忙碌着。设备故障的原因还一直没有找到,他急得满头大汗,用袖子把脸一擦,顿时变成了黑脸包公。他们消除了故障,设备又启动了。李富贵来不及换洗衣服和洗把脸,就急忙回家去了。

门“咯吱”一声开了,惊醒了坐在椅子上迷糊的王美丽。家里怎么进来了一个“黑人”。王美丽把做好的饭菜端出来,李富贵一边吃饭,一边给王美丽讲述他们今天处理设备的事情。“美丽,今天可把我急坏了,如果查不出隐患,机组就可能停运了,甚至可能会发生设备和人身安全事故,公司的损失就大了。”看得出,他今天的心情很好,完全没有注意到爱人王美丽的神色和装扮。王美丽脸上有点失落,但很快又露出了笑容。只要他的富贵哥开心,她就高兴,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

今年的情人节,王美丽感觉富贵哥送给她的这份“礼物”就是平安,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这份“礼物”她永生难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