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他让我们很暖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8月20日,华山景区“微客服”收到了河南焦作一位游客发来的表扬信。

信中这样说道,18号那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华山旅游,晚上九点多在一条不知道名字的路上轮胎突然爆胎,车子抛锚,一家人在路边不知该如何是好。这时一位骑电动车的小伙子上前询问情况,他先是帮我卸轮胎但是卸不掉,随后又骑车到附近的修车店借了工具过来,帮我更换了轮胎。最后我问人家的名字和电话,小伙子都不说,骑上车子就走了,走了几十米又回来了,说给我留个电话吧,这两天在华山旅游有啥需要帮助的可以给他打电话,我只记得他姓李。有人可能要说这是一件小事,但对一个外地人来说却不是小事,这个小伙子太热情了,在他身上我们感到了温暖,他让我们的华山之旅更加快乐!

按照客人提供的号码,笔者联系到了李军,他是华阴市城市管理局的一名职工。他说那天太晚了,一连找了三个修理厂都关门了。最后在二三公里外的地方找到了一家马上关门的修理厂,当李军提出借工具时,因为互相不认识,修理厂提出要交押金,李军身上没带现金,只好把手机押在修理厂。后来笔者问李军,“寻找工具的过程中你有没有过放弃的念头?”李军说:“没有。人前一句话,马后一鞭子。答应人的事情一定要办到,说话要讲信用。”(秦永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