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今年西安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病种扩大到25个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黎娜 马梦泽)日前,西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印发《西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今年要深入实施健康扶贫,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病种扩大到25个,取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保险封顶线。

今年,西安市深化医改工作将围绕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5项制度建设和建立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发力,努力破解“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加快推进健康西安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将进一步完善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全面整合医疗保障制度,2019年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250元。

还将在城区按行政区划,分区域、画网格建立城市医疗集团,每个区建成1-2个城市医疗集团,推进区域内优质医疗资源持续下沉。在远郊区县以县级医院(县医院、县中医院)为龙头,建立县域医共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