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0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中铁七局三公司利用建筑垃圾填筑路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赵亮 董志振)8月22日,随着中铁七局三公司西安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首段“利用建筑垃圾填筑路基”采购招标圆满完成,标志着中铁七局首个“建筑垃圾再生利用”工程正式开始实施。此举是响应陕西省“公路建设领域城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作,发展环保节能、循环经济,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号召的具体措施。

该公司把“建筑垃圾再生利用”作为重点科研项目,成立了科研攻关专家组。以前城市改造中产生的建筑垃圾统一采取废弃或掩埋处理,现在通过各种手段对建筑垃圾中的大块混凝土、废砖、大理石等物质进行再生利用。据了解,该项目首段已利用建筑垃圾填筑路基约8万立方米,项目线路全长约6公里,预计采用方量将不少于60万立方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