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4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我省技工教育规模稳中有升

全省技工院校在校生逾18万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潘璐璐)省人社厅9月9日在西安技师学院举行的全省技工教育院校教师节庆祝大会上透露,目前全省技工院校145所,在校生18.2万人,学校数量及学生人数居全国第5位,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高技能人才,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井海滨在庆祝大会上介绍,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省技工教育始终坚持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以提高质量、促进就业、服务发展为导向,以立德树人、培养职业精神为主要任务,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开设专业,目前已形成15大类110多个专业,覆盖一、二、三产业发展,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无人机操控技术、3D打印技术等一大批新兴专业日益壮大的技工教育发展格局。

井海滨号召全省技工教育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做勇担使命的合格教师。始终坚守对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努力做一个有信仰、有坚守的人民教育者,全面推动我省技工教育持续快速发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