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4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技术大咖上讲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去年的这个时间,我和你们一样,刚从学校毕业,怀揣着梦想,来到汉中工务段,成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建设者。”9月3日,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汉中工务段与新工的经验交流分享会上,这位入路刚满一年就在全段2019年度桥隧工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全能第一名的薛孟立,面对93名新入职人员,回忆起去年刚进单位的情形,依然难掩激动之情。

为让新入职人员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成长为能在岗位上发光发热的中坚力量,该段组织在集团公司第六届桥隧工技能竞赛中分别获得全能第一名、第二名、第五名的3位技术能手和全段最年轻的桥隧高级技师走上讲台,与93名新入职人员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他们如何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到工作中,如何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如何从一名新工一步步蜕变成岗位标兵和技术能手。

93名新入职人员认真聆听了几位技术大咖的成长故事,用心体会他们成长的艰辛,为他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努力拼搏的工作热情所感动。随后,3名新工代表也分享了感悟收获,既有清晰的职业规划,也有美好的生活向往,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周俊英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