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17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工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举办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9月11日,2019年全省工会统计调查业务培训班在西安举办。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席丁立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据了解,今年全国总工会将推进统计改革创新,选取三个省份作为试点单位,陕西就是其中之一。统计数据采集将不再使用数字证书登录,而是采用手机号码+验证码、账号+密码、微信扫码三种全新登录方式;数据指标也有较大调整,减少了69项不便于统计的工作指标。

丁立虎指出,统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工会围绕全局、服务中心、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认识工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树立依法统计的概念,确保统计数据准确、详实。他希望参加培训的基层统计工作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交流互动,尽快掌握统计工作改革的新要求新变化,切实担负起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统计工作的责任。

培训班上,全总办公厅统计处张龙龙就统计指标解释、上机实操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