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80期:第01版 首版

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暨深度贫困村组建工会推进会召开

482个深度贫困村年内全部组建工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薛生贵)昨日,全省工会基层工作会议暨深度贫困村组建工会推进会在国家级深度贫困县商洛市镇安县召开。会议在总结2017年全省工会基层工作和交流经验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并讲话。

张仲茜指出,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和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回信精神,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汇聚全省职工追赶超越的正能量。

张仲茜要求,工会的组织建设要紧跟形势变化、抓好创新工作。要持续加强行业性、区域性工会联合会组建,推行工会网格化管理,按照“会、站、家”一体化建设思路,打造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要以模范职工之家建设为重点,在全省标准化示范乡镇(街道)工会建设的基础上,开展省级乡镇(街道)“六有”工会达标活动。要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和非公企业建会工作,让农民工真正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

张仲茜强调,省总在今年年底以前要拿出50%以上的精力抓脱贫攻坚。各级工会组织要聚焦全省脱贫攻坚大局,以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年内推动482个深度贫困村组建工会任务全面完成。要推动产业项目逐步实现对有劳动能力贫困户的全覆盖。

省总工会副主席赵霞通报了去年全省基层工会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商洛市委副书记张岗岭致词,商洛市委常委、镇安县委书记李波介绍了该县基本情况。商洛市总工会等7家单位分别介绍了创新组建模式、开展企业民主管理、工资集体协商和工会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典型经验。

当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镇安县乡镇工会规范化建设和贫困村、深度贫困村工会组建的好经验好做法。

据悉,2017年,全省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任务全面完成。截至去年9月底,基层工会新增涵盖单位7030家,新发展工会会员356318名,其中农民工会员214726名。2018年,我省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将以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为重点,持续推进农民工入会和非公企业建会工作,以全面深化改革为重点,积极推进改革成果惠及广大职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