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9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发布第十四届全运会筹备情况

预计所有场馆明年六月三十日前交付使用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10月9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及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筹备情况。

据介绍,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及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我省举办,本届全运会的会徽、吉祥物已于今年8月2日对外发布。2017年9月8日,时任省长胡和平从天津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式上接过全运会会旗,标志着全运会正式进入“陕西时间”,筹备工作步入全面实施阶段。

场馆建设总体顺利。目前,54个场馆除原有的13个外,25个新建项目已建成3个、其余22个均在抓紧施工,16个改造项目已开工12个、其余4个正在加快办理前期手续。承担十四运会开闭幕式的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均已封顶。预计所有场馆2020年6月30日前可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宣传推介有序开展。会徽、吉祥物已于今年8月2日对外发布。会歌已完成公开征集和邀约创作并初步审定5首歌词,谱曲和小样制作正在推进中。

备战训练扎实推进。目前,已完成36个运动项目组队工作,共引进354名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组建了45个夺金团队,有2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加紧备战训练。

据了解,2021年全运会和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同地同年在我省举办,全国残运会特奥会开幕式拟定于全运会闭幕后10天左右举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