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29期:第01版 首版

省建设工会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深入在新疆的陕西建筑企业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章琦)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9月25日至29日,省建设工会主席徐富权一行深入在新疆的陕西建筑企业,就职工之家建设、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职工文化阵地建设、职能发挥等工会工作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

在新疆期间,调研组一行深入中国水电十五局二公司新疆大石峡土建I标项目部、新疆阜康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部(项目由中国水电三局、中国水电十五局、中国电建西北院联合施工)、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铁一局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B-03标段项目部,采取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现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并同企业负责人、技能带头人和一线职工就职工待遇、技能培训、劳动保护、技能大师工作室作用发挥、职工幸福感以及就餐通勤等进行座谈。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转达了省总工会和省建设工会对“一带一路”建设中辛勤工作的陕西籍一线建设者和工会干部的问候;对他们的工会工作给予肯定;对企业特别是工会工作存在的困难,积极出谋划策,能现场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回陕后积极协调解决。这份来自故乡“娘家人”的关爱,让远在他乡的陕西籍一线建设者深感温暖,表示要努力工作,树陕西精品工程、树工会服务品牌。

调研组要求,建设系统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深刻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助力陕西企业、陕西工会走得更远、行得更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干党委想干的事,多帮政府干好正在干的事,多做职工群众关心的事、操心的事;要注重职工之家建设、职工文化建设,做好企业、职工的服务工作,让远在他乡的陕西籍一线建设者有家的温暖、有精神上的愉悦;要注重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干出更多精品工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