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2期:第01版 首版

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举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兰增干)10月14日,由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会议主办,陕西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巡回演讲活动(陕西站)”在西安举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雇主工作部主任张文涛出席并讲话,省人社厅副厅长张虎成致辞,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作总结。
      张虎成要求,用人单位要充分发挥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作用,不断加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体制机制建设,依法保障广大职工基本权益,加强企业用工的指导和服务,开展劳动关系突出矛盾源头治理,及时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确保全省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在6名演讲团成员演讲后,张仲茜总结指出,要通过发挥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严格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依法保障广大劳动者的劳动报酬、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各项权益;要始终坚持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利共赢,在发展中依法维护劳动者权益;劳动关系三方要同频共振、精准发力,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共同推动形成和谐劳动关系共建共享的生动局面;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继续深入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积极探索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新举措、新路径,大力培育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文化,弘扬尊重劳动、关爱职工新风尚,
      会上,播放了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宣传视频,发出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倡议。来自山东、湖南、江西的3家企业代表及我省的3家企业代表进行了演讲。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省已评比表彰省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42家,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14家;33家企业和工业园区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荣誉称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