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2期:第01版 首版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延安开展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

郭大为带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图为郭大为在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峰达汽修车间检查指导工作  (马宁)

本报讯(刘枫)10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延安市开展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延安大学和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检查两所高校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延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靖江主持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延安市政府、延安大学、延安职业技术学院汇报了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郭大为对两所高校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工作给予肯定,认为两所高校政治站位高、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建设有特色。他强调,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要坚持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不断扩大学校办学自主权;要重视对学生的培养,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担当作为;要坚持政治办学、合力办学,依靠教职工办学,加强教学队伍建设,深化校际合作和校企合作,让高等教育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委员仲伟周,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作委员会委员姜亚军参加执法检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办公室、省教育厅、延安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等陪同检查。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