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37期:第01版 首版

回应职工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写在我省2019年一线职工示范性疗休养圆满结束之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陕西省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一线职工示范性疗休养活动,来自基层各行各业的1000名普通职工在省工人疗养院参加为期五天四晚的疗休养。省总组织的此次示范性疗休养活动强调“面向基层、面向一线”,优先安排脏、苦、累、险、有毒有害工种,其中农民工比例不低于25%。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是第一次参加疗休养,很多陕南、陕北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西安。

省总举办的此次疗休养活动,就是要将党和政府对劳动者的关心关爱传递出去,让广大劳动者共享发展成果、感受劳动荣耀。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随着法律制度日臻完善,职工劳动权益已得

到有效保障,广大职工群众对福利待遇、健康关爱等方面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职工有新期待,工会就有新作为。

回应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最大限度地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新一届陕西工会领导班子确定的工作目标。

省总今年投入1.9亿元,制定15项重点工作,比如:新建一批高质量工会爱心驿站、母婴关爱室和工会爱心托管班,建设一批省级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推动企业开展“名师带徒”,支持基层聘用2500名工会组织员和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安排9000万元对城市困难职工进行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投入800万元支持11个深度贫困县总和包联帮扶村发展扶贫产业项目等。这些贴心又暖心的工作赢得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赞誉和肯定。

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这是坚如磐石的信念,更是坚定有力的行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表示,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回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力气用在职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把事情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初心不改,虽远不怠。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以职工期待为第一动力,以职工需求为第一信号,以职工满意为第一标准,一心一意谋事业,一腔热忱为职工,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回应好、实现好、守护好,用扎实有效的行动托举职工群众“稳稳的幸福”!马京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