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47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党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郭大为主持并讲话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1月4日,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历史交汇点上的伟大宣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侧记》,并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以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牵引,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动员职工的能力、源头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为职工维权服务的能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能力,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

郭大为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发展史上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一个纲领性文献,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号角,体现了“中国之治”的新要求,展现了“中国之治”的新愿景,夯实了“中国之治”的新基石。

郭大为强调,学习要抓关键、要深刻领会精神要义、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要充分发挥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基本职能,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工会有行动”,不断探索完善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各项制度,特别是要把目前省总工会好的工作办法用制度形式巩固下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真真切切的责任担当,来体现工会组织的价值。

郭大为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要从车间、班组抓起,把工人阶级发动起来,在稳增长、促发展上敢于担当、体现作为,充分彰显“咱们工人有力量”,让党委觉得有用,政府觉得给力,职工群众离不开。要当好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维护好经济利益这个职工最基本的利益,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切实保障职工正常福利待遇,围绕解决“快递小哥工伤认定”等职工切实利益问题开展调查研究,让广大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信得过,为职工说话办事的人。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第三季度工作例会上市(区)总工会提出来的问题,一一梳理拿出意见并及时反馈。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与省级和全总相关部门做好工作对接,查漏补缺,创先争优。要抓班子、带队伍,从领导班子做起,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当好全省群团组织排头兵,力争陕西工会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