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2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蒲洁能化公司电气保运中心开展“达产达标达效”大讨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日,蒲洁能化公司电气保运中心通过“达产达标达效”大讨论活动,全面打响“大会战”第一枪。

课堂互动提升学习积极性

为充分开展好此次“达产达标达效”大会战活动,该电气保运中心定课题、定人员、定步骤、定目标,制定了包括培训主题、培训形式、责任人、时间地点、培训目标在内的“大会战”培训计划,将大培训作为“大会战”的第一要务,周密部署、严格落实。

此次培训,打破传统的教授模式,不再照本宣科,而更注重课堂的互动,注重理论结合实际,穿插身边鲜活的事例、借鉴同行业先进的经验,让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和鲜活。“陈超,在10kV停送电操作时,平时是怎么做的?”该中心技术员牛奔在培训期间与培训人员互动,针对步骤与措施展开讲述,并指出日常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运行操作注意事项。“没有白做的安全措施,也没有白叮嘱的安全事项,要安全就必须规范操作,只有按规矩办事,才能真正保证安全生产。”

“这堂课让我很紧张,收获也很大,培训的内容都是与工作密切相关的,也回答了很多困扰我们的问题。通过这次系统的培训,我可以重新梳理工作,明确下一步的努力方向。”检修一班班长杨向涛培训结束后说道。

课后测评确保学习质量

如果你认为上完课、听完讲就万事大吉了,那你就错了。电气保运中心此次大培训,是要向学习要质量、向培训要成果。

此次培训,培训人员不仅上课压力大,随时有被提问的“危险”,课后也不能有一丝空闲,必须立即消化并熟练掌握培训内容,因为按照培训计划,当天培训的人员次日便要进行随机抽题考试。该中心副经理杨乐负责将技术组人员及参培人员合理分配,保证人员抽查全覆盖、抽查全方位。每位技术员将抽查的学习情况及时汇总,形成当日考核通报,对表现好、内容措施清楚全面的职工提出表扬,对指标不清楚、内容不明白、措施不完善的职工提出点名批评,并将通报结果公示至中心群内,让当事人红脸出汗,促使全员重视培训,确保学习成果落地生根。

目前,电气保运中心已完成大会战培训工作第一阶段内容,即已完成全员第一轮全面培训,并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抽查工作。下一步,将加大对全员的测评力度,找出模糊知识点,针对性进行整改,确保每位员工对每个指标、每项措施正确理解,落实到位,确保“大会战”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助力公司“达产达标达效”目标实现。(吴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