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2期:第01版 首版

张仲茜到西安护城河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工地调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张仲茜(前排右一)在西安护城河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工地调研

(本报记者 刘强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11月11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在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刘伟陪同下,来到西安城墙尚武门至玉祥门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项目工地调研。

西安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由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河道总长14.6km,设计范围内至城墙根、外至环城路道沿,包括护城河及环城公园。其标段施工范围为西门至尚德门段,长度为4966m,项目以“PPP”模式投资建设,投资约14亿元,施工改造内容主要包括河道工程、水质处理工程、景观生态提升、智能化管理。

在尚武门工程指挥部门前,张仲茜通过展板了解西安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整体情况,详细询问企业及项目部的施工进展、安全生产、职工生活、工地文化建设等情况。他指出,护城河及环城公园综合改造工程属于西安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造福市民的民生和生态保护工程,要从提升西安城市形象和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出发,发挥水电施工企业的技术和管理优势,做好整体、注重细节,为西安人民打造一个生态精品工程。

在西安城墙西北角的护城河施工工地,施工人员正在清淤和整饬河道。张仲茜下到护城河施工工地,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勉励施工人员,你们以辛勤的劳动,怀着“宁可脏了我一人”的精神,克服工期短、施工环境复杂等困难,全身心投入工程建设,一定会给古城人民呈现一个水清、草绿、环境优美的护城河景观带。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工程越是难干,施工条件越是艰苦,就要更加关心职工生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从尚武门到玉祥门,边走边看,时间过得真快。离开工地时,张仲茜表示,这个工程建成后,首先受益的是省总工会的干部职工。他要求,省总工会相关部门,要及时到工地开展劳动竞赛、送温暖等活动,多了解职工的需求,深入工地为企业解难题,为职工办好事、实事。

最后,张仲茜邀请企业负责人和项目职工代表到省总工会做客,与他们亲切交流、谈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