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53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长岭女技工杨丹获全国焊接能手大奖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范源)日前在上海举办的“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业焊接能手决赛中,长岭电气十车间无线电装接工杨丹奋力拼搏,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获得了全国总决赛四等奖的好成绩,展示了“长岭技工”的良好风采,为企业赢得了荣誉。

自2017年以来,“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行业焊接能手总决赛在中国(上海)电子展上已经连续举办三届。5月底在西安举行的陕西赛区“快克杯”全国电子制造业焊接能手选拔赛预选赛上,杨丹在众多的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全省前五名,代表陕西省参加上海总决赛。

“今年26岁的杨丹,2013年从技校毕业后,一直在车间106组从事无线电装接工作”,车间主任胡建介绍说,“她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业务,已经获得了无线电装接高级工资格,成为本职岗位上的技术能手。她这次获得全国电子制造业焊接能手选拔赛总决赛四等奖,将激励和带动车间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学习技能,扎根生产一线成长成才。”

杨丹坦言,“能有机会参加这次全国电子制造业焊接技能大赛,我感到很荣幸,大赛为我提供了一个学习、展示和提升技能的平台,开阔了视野,增强了学习技能和干好本职工作的自豪感和紧迫性。”

“在来自全国各地的45名参赛选手中,我年龄最小,同行师傅们执着敬业的精神、精湛的技术和过硬的作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技能提升学无止境。”杨丹如是说。

杨丹用这样的语言,表达了她参加这次全国技能大赛的心得体会,也集中展示了长岭技能人才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积极投身企业发展的坚定信念。

长岭电气十车间106班组班长王欢介绍,杨丹在日常工作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进步很快,工作效率非常高,已经成为班组公认的生产能手和业务骨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