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江西省投资集团总经理曾昭和一行到陕煤集团交流座谈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1月21日,江西省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曾昭和,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易光藕一行到访陕煤集团,与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世斌进行了座谈。陕煤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及集团所属澄合矿业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杨照乾对江西省投资集团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江西省投资集团对陕煤集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陕煤集团基本情况和发展优势作了介绍。杨照乾指出,陕煤集团是一家科技创新能力强、主业优势突出、产融结合度高、开放合作型的企业,与江西在能源资源的禀赋、产业结构上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在资源、市场等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浩吉铁路的开通,更拓展了广阔的合作空间。他表示,陕煤集团会拿出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全力支持促进双方合作项目的早日投产,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协力打造区域合作新模式。

曾昭和介绍了江西省的能源分布、电力产业、煤炭产业及煤炭供需情况。他分析了江西省能源需求特别是煤炭需求的发展趋势,指出煤炭在江西省能源消费中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水平,煤炭需求空间大,而陕煤集团在科技研发、煤炭开采、金融业务等领域有着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双方有着非常强的互补性。对于下一步的合作,他希望能够共同组建一个物流贸易平台,负责相关合作事宜,并希望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煤炭开采方面的合作。

王世斌主持会议并介绍了陕煤集团的概况、集团平台经济与物流产业的发展情况。易光藕介绍了江西省投资集团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大能源板块、大环保板块、大数字板块、路桥板块等主要业务板块及涉及的主要业务领域。

会上,双方就合作项目进展情况及所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