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2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西省扶贫办、省国资委考核榆林合力团2019年度产业扶贫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1月22日,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省国资系统助力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黎一行8人来到陕煤集团,检查考核2019年度榆林合力团产业扶贫工作,考核会议由张黎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总经理助理刘培荣,榆林产业扶贫公司和榆林合力团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集团助力脱贫办相关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考核会议。

会上,尤西蒂代表榆林合力团作了2019年合力团工作报告。尤西蒂指出,2019年是全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一年,在省国资委的领导下,榆林合力团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各成员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三合”聚力,全面推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团共实施产业项目15个,计划投资12.8亿元,已投资5.9亿元,建成项目7个、在建项目8个,预计带动4000户贫困户、16500余非贫困户增收,直接安置1000至1700人就业,成为陕西省首家完成“两个全覆盖”目标任务的国企合力团,榆林合力公司可持续发展平台也已逐步建立。

尤西蒂随后从六个方面汇报了陕煤集团2019年度产业扶贫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二是加强顶层设计,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三是主动担当责任,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四是加强监督检查,规范产业扶贫项目运行;五是加大投资力度,增强产业扶贫发展能力;六是借助媒体影响力,提升品牌知名度。

省扶贫办社会扶贫协调中心二级调研员钱琳从“政治站位高、资金投入量大、探索扶贫新路径”三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榆林合力团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钱琳从“着力聚合力、着力落实项目、着力创造经验”三个方面对榆林合力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榆林合力产业公司董事长吴群英汇报了榆林合力公司的基本情况、产业项目运营情况及公司发展规划,榆林合力团12个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工作汇报。考核组还对榆林合力团及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资料进行了查阅和综合评定,考核结果将报请省扶贫办和省国资委审定后予以公布。(邸海强 梁新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