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4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陕西多措应对秋冬季加气难

将公交车、出租车用气纳入民生用气予以保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据人民网电往年的秋冬季污染治理过程中,经常出现机动车排队加气的现象,给市民出行和生活带来诸多麻烦。今年政府将如何提前应对、防患于未然。

日前,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王彪表示,由于气源紧缺、储存设施不足,每年采暖季来临必然出现用气高峰,这个时候确实面临着“气短心慌”的问题。公交车、出租车的用气仍然是突出问题,经常出现排队加气现象,给广大市民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对此,今年在气源分配上,重点将公交车、出租车的用气纳入民生用气予以保障。从现在的分配方案看,配置给各市公交车和出租车的气源是充足的,应该不会出现排队加气现象。另外有的市(区)也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比如西安市用新能源出租车替代了一批天然气出租车,增加了大量的电动公交车,可大幅减少公共交通的用气压力,确保了广大市民顺利出行。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