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首台无人机涡扇发动机交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沈谦)11月29日,记者从西安航空基地获悉:我省首台无人机涡扇发动机日前由省内民营企业——西安势加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势加动力)生产制造并交付用户,这标志着我省无人机发动机制造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西安势加动力也成为我国唯一具备无人机涡扇发动机生产能力的民营企业。

据悉,本次交付的无人机涡扇发动机属于国家重点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历经10多年研制定型,代表了我国该类型发动机最高水平。据业内专家介绍,涡扇发动机具有推力大、推进效率高、噪音低、燃油消耗率低等特点,目前民航领域的多数飞机都使用涡扇发动机。在无人机领域引入涡扇发动机,将推动无人机性能提升。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