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1版 首版

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止降并平稳增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王永平)11月29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9月以来,省国资委采取多项举措,抓项目促投资,扭转了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自3月以来持续下滑趋势。9月,省属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从8月的-6.6%提升至1.3%;10月则达到5.8%,高于同期全国0.6个百分点。截至10月底,省属企业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67.9亿元。

9月,省国资委专题召开全省国企稳增长工作推进会,传达省委、省政府稳增长工作要求,分析1月至8月稳投资工作存在问题,并对第4季度稳投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压实责任;坚持实行“月统计、季分析”制度,及时掌握投资进展;对增速排名靠后的企业进行约谈,推进工作落实;建立项目台账,重点加强对74个单项投资总额超过50亿元项目的监控;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187个,分类推动化解,疏堵点破难点,全力保障稳投资。省国资委还制定下发了《2019年省属企业稳增长考核办法》,对企业年度投资计划及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下一步,省国资委将持续关注项目投资进展、逐条跟踪困难问题化解情况,严格组织年度稳投资考核,进一步激发企业稳投资内在动力,确保年度投资任务圆满完成,以稳投资支撑稳增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